努力中。

【星博】无题

※是废稿,没有写完

·女博第一视角,私设名Yvonne

·非方舟设,算是现代paro

·警察星熊x法医博士

·让博士吃醋的环节

·星陈友情向


我有点无趣地看向电脑屏幕。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为了找出凶手的一个卧底行动罢了。连续几个被害者都是女性,并且性向与我还不谋而合——也是女性,死亡前在同一家会所出现过,好巧不巧还是和星熊气质很像的人。

于是乎星熊自然而然就成了这次活动的饵,陈sir作为支援也跟了进去,其他组员则在她们不远处等待时机。就剩下诗怀雅作为行动的总指挥和我两个人留在办公室看监控。

这事情和我一个法医本来就没有什么关系,我不回去也只是单纯想看看星熊出现在这种上流社会的会所会是什么模样——顺便借着她戴着的耳机和她聊聊天。

我本来以为她会不适应这种地方。毕竟是带着一点案底进的重案组,她也偶尔和我聊过她的过往——反正都是些和高档会所扯不上半毛钱关系的地方。但结果她倒是在里面顺风顺水,从男到女都有搭讪的,虽然目前为止的所有人都被诗怀雅以不符合侧写让星熊婉拒了。

“再拒绝下去就没人来找我了吧……”监控里显示星熊转身进了厕所,压低声音和我们说话,“真的没问题吗?”

我下意识去看星熊留在桌上的杯子,诗怀雅则回答她:“‘挑战多次拒绝别人的人以彰显自己的魅力’也是侧写的一部分哦。”

“……这句话是谁的侧写啊,我怎么在简报的时候没听过。”

我咳了两声后说道:“是我。目击证人前面刚回忆起来的细节,补上去的时候忘记和你说了。”

星熊好像没意料到我在这里,顿了一下才回答:“博士你在啊。”

“怎么?不可以吗?”

“当然没问题——老陈?”监控显示陈也进了厕所,星熊好像从隔间出来了,一下就看见了。

紧接着是陈的声音:“我刚刚就想说,你口红掉了一大半。”

“啊……?喝酒的时候粘在杯子上了吧?”星熊那边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然后是含糊不清的话语。

我撑着下巴,稍微想了想都知道是陈拽着星熊的衣领让她弯下腰,然后给她补了口红……我没敢细想这个画面,毕竟这件事是我和星熊谈了一年恋爱都没做过的。“别让人家看见了。”我有点庆幸我还能把声音压得和前面一样冰冷而无情,虽然诗怀雅明显看破了我的小心思。

“咳,星熊你再不出去刚刚找你搭讪的妹妹就要跑了哦。”

然后又是一阵衣料摩擦的声音,紧接着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厕所,往会所的两个角落走去。

“别喝刚刚那杯酒,去点杯新的。”我说,“有人加了东西。”

“原来法医小姐一直在注意的啊?我还以为你关顾着吃醋——喂!”诗怀雅在我边上不怀好意地出声,随即被我踹了一脚。星熊在那头轻声笑了笑。陈则补了句你可以踢重点。

星熊回到座位后随意地打发了前面在聊天的女孩两句,便端着酒杯找服务员换酒,还顺便拜托服务员帮忙留着原来的酒。

“你右后方的沙发上,有个穿白色裙子的女孩子,她加的料。”

监控里星熊环视了四周,仿佛不经意地对上了角落里的女孩的视线,接着朝她微微一笑,端着酒坐到她的身边。陈也往这里移动。

她第一次来组里上班,我偷偷打量她被发现的时候,她也是这么对我笑。

不过那个时候的星熊和现在不太一样。那个时候本来是重案三组档案里的黑社会重要人员之一,结果跑到重案四组上班的时候隔壁三组差点冲过来抓人;现在她的气质看起来比那时柔和了许多。今天不仅化了妆,深思熟虑过后给她的是一套女士西装,很完美地把她嵌入我们设定的某公司总经理这个人物设定。

我刻意忽略了星熊嘴里一直往外蹦的赞美词,对方笑得眼睛弯弯,仿佛刚刚往杯子里加东西的不是她一样。

……妈的,星熊从来不会这么夸我。

我不得不说,我真的又在吃醋,在吃一个可能是杀人凶手的醋。

我盯着屏幕,势必要把我的视线透过屏幕传达到几公里之外的星熊身上——她自然是没有感觉,只是微笑着问对方的名字。

“Randy.”

于是星熊和她交换名字:“Yvonne.”

耳机里安静了一秒,随即从不同方向转来笑声。且不提在会所外埋伏的人笑得多大声,诗怀雅在我边上一边笑一边拍我的背,陈甚至也在离星熊不远的地方笑出声来。监控里星熊仿佛听不到耳机里传来的笑声,依旧微笑着看着Randy。

说实话,我不常听星熊叫我名字。我的博士学历在重案组这个人均天才的地方相当罕见——大家好像都是靠自学和实践变成现在这样的,于是她从第一次见面就叫我博士,确定关系后我也没刻意让她改,她自己也就顺着叫下去了。在此情此景听到她叫我的名字……我发誓,我要不是打不到也打不过星熊,我绝对会冲上去给她来一脚。

最后我决定离开了桌子,回到我的检验室去完成收尾工作。


我再次回到屏幕前的时候情况已经变得不太一样了。

星熊和那个Randy已经离开会所,甚至已经到了Randy的家。我用膝盖都能想到接下来的剧情。我一边戴耳机一边想,星熊你要是敢来真的,我就……

其实我还真不能怎么样。我和星熊的关系里我才是依赖这段关系的人,虽然星熊总是迁就我,但我心里明白得很——我需要她。

我默默叹气,盯着屏幕中调出的Randy的资料发呆。高材生,家境也不差,被某一人女友伤害到差点自杀还上了新闻,和我们的侧写相差无几。

耳机里还挺安静,诗怀雅凑过来和我介绍说现在那个Randy洗澡去了,星熊在她家里找找看有没有证物。

我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问她两刚刚做了些什么的想法咽了回去。

物证搜索相当顺利,星熊过了一小会传来消息:“床头柜里有把刀……凶器的刀口直径多少来着?”

“1.5厘米,Yvonne。”我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喊自己名字,星熊在那头笑了一下,用气音和我说了一句对不起。

我权当星熊觉得我名字很好听。

听声音大概是星熊拿了鲁米诺试剂想看看刀上有没有血液反应,然后事情开始发生改变。先是布料摩擦的声音,然后是星熊骂了句脏话,紧接着是有人被掀翻到地上,最后只能隐隐约约能听到些肉体碰撞的声音,仅凭声音很难判断星熊是处于上风还是下风——估摸着不算很轻松。

“Yvonne小姐,看到不该看的东西是会受惩罚的哦。”

“很抱歉,那也不是我的名字。”星熊笑。

事态一下子有点不受控制,我也没想到看起来柔柔弱弱的Randy居然还能和星熊过两招,陈在楼道里往星熊那里赶,楼下埋伏的人员也在飞奔。

诗怀雅急急忙忙调出星熊胸针上的摄像机的图像——刚刚貌似是星熊让关掉的,结果图像上只有天花板。

大小姐很难得地爆了粗口,把鼠标和键盘摁得噼里啪啦响。

耳机里的打斗声还在继续,我连着喊了好几句星熊都没人理——估计耳机都不知道飞到哪去了。说不急是假的,虽然我完全相信星熊的水平,


——

我很喜欢这个设定但是实在写不下去了

想到更适合这个设定的梗会写其他的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鶴見Tsurumi | Powered by LOFTER